崔泡泡吐泡泡

一枚珍珠

《再过八百年》联五

Chapter 01  once again(1)


Let me hold you again

and let me go 


在这不长也不短的时间里,阿尔弗雷德头一次学会了做梦。但是他貌似忘了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


紫檀木的交易桌,两边都置备了茶具。


有些多余的设计。


阿尔弗雷德不喜欢茶水的味道,不过这场交易的东家最喜欢拿各式各样的茶叶“招待”自己的客人。


毕竟,有的时候客人的脸色可比茶水更有趣。


东方人的脸上似乎总是含着淡淡的笑意,“您考虑的时间有些过久了,客人。”


“茶都要凉了,春燕,再温壶水来。”


“省得了,先生,”脆生生的声音从廊间传来,“先生,过会儿……”


短暂的沉默。


“嗯,你去吧。”


阿尔弗雷德做了一场梦。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王耀正斜倚在椅子上,拿左手的手指节敲着桌面,有一下没一下的。两个人茶盏里头都还冒着热气,同他刚来时一样。


“我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先生来我这究竟是为了什么,”王耀显得有些困倦的样子,眉眼低低地垂着,“要只是为了睡上一觉,未免小题大做了些。”


“或者,您喝口水,咱们还有聊一聊的机会。”


今天的王耀,有些奇怪。阿尔弗雷德暗暗的想。不过他这儿的规矩向来如此,最恶劣也大不了就是叫人给自己泡一壶据说苦的要死的植物根茎来报答他又浪费了许多宝贵的交易时间的“知遇之恩”。


茶水入口,金发的少年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


“上好的红茶”,面前的东方人似乎很是享受这茶香氤氲,“听说你们喝不惯苦茶,还要加些奶啊糖啊的。”


“咱们是老朋友,不必客气。”


阿尔弗雷德对天发誓,如果可以,他此时真想一巴掌拍在面前的这个男子漂亮的脸蛋上,但是似乎不行,于是这位小伙子打算把气撒在桌子上。


“坏了归你,钱归我。”


啧。


“你要的东西,我早就寄出去了。押运的人是你那边的,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阿尔弗雷德可不记得自己那边还有什么人,但是王耀这么说了,就代表自己“那一边”那位也许动手了。


于是他顾不上什么礼节,连道别的客套话都没有说全就拿起披在椅背上的外套冲出门外。


他要连夜赶回去。


王耀还是一副十分闲适的样子。


“都听到什么了?”


天井屋檐下飘进一个黑影。是一只普通的家燕。


仿佛受到某种召唤,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径直落在王耀手边。叽叽喳喳的闹着,朝他的方向靠近,却就在快要碰到指尖的时候扑棱棱飞去了。


王耀往天上望了一阵,他的那只燕子还没有回家。


于是王耀也回去了。


今日的洋上有暴雨。







评论

热度(12)